教你选择全麦面包的妙法

 

   面包的选购大家知道多少呢?一般的面包都是用白面粉做的,质地柔软细腻,容易消化吸收,膳食纤维含量极低。许多营养知识比较丰富的人都知道,全麦面包更有利于身体健康,因为它富含纤维,能帮助人体打扫肠道垃圾,还能延缓消化吸收,有利预防肥胖。小孩子就可以开始尝试吃全麦面包,以培养爱吃“粗”食的好习惯。对孩子的肠道会带来好处。

   什么是全麦面包呢?其实它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。它的特点是颜色微褐,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,质地比较粗糙,但有香气。由于它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,B族维生素丰富,微生物特别喜欢它,所以比普通面包更容易生霉变质,这种面包的保养要比白面包麻烦。

  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,但是消费者要注意的是,颜色发褐,未必表明产品是全麦面包。有些企业为了让消费者更爱吃,会用白面粉来做面包,然后加少量焦糖色素染成褐色,看起来显得有点“暗”,但本质上仍然是白面包。一定要看到足够多的麦麸碎片,才能认定是全麦面包——不过口感真的有点粗。除去全麦面包之外,含各种杂粮配料的杂粮面包,如燕麦面包、黑麦面包、豆粉面包等,都可以提供不少的膳食纤维。给肠道带来更好的护理和帮助。

  (147434)(150)(149)